食不食小麦

铁t

【龙特】Love Forever

 今天我生日,又正好周五,给工作室的同事们提前放了小半天的假,结束了手头最后一点工作,急匆匆地出了门。晚上那个人组了局,还拜托我接儿子的时候捎上他的女儿。怎么会有他这么耍赖,指使寿星的人,真是个混蛋家伙。


孩子们的学校离那个人的家不远,五分钟的车程。车方停稳,小姑娘就拉起我家臭小子的手跑向了她妈妈新买的兔子窝前,看着被留在车后座的两个小书包还有后备箱里的蔬菜,我默默的叹了口气,朝儿子喊了一句:“Victor 保护好妹妹”转又拨通了那个人的电话。


“臭小子出来开门!”


“哥你都录入指纹了干嘛还要我来开门啊。”


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告诉我他和妻子在厨房准备食材,我心头忽然涌起一股无名火,“我拎着你宝贝女儿的书包还有两大袋子你要的菜怎么按指纹!快滚出来开门!”说完扣了电话,听到门里传来哒哒哒的拖鞋声,几秒前心里的不爽一扫而空。


“哥你明明空着一只手!”


“我乐意。”


他撇了撇嘴,弯腰从鞋柜里找出我的拖鞋,放到我的脚边,“王子殿下,请换上拖鞋吧。”


他竟然还记得这么古早的梗。


“好的我的奴隶,退下吧”我顺着他的台词继续演了下去,以为他会接上剧情,没想到他竟然只是嬉皮笑脸的推了一下我的肩膀,臭小子,他以前可是会和我配合演完一整出情景剧的!我正想开口表达不满,却被他拥抱了一下“生日快乐,哥。这是我单独送给你的生日祝福。”


该死,我是不会吃这一套的。


“志龙哥你来啦~”他的妻子见我一直站在玄关处不进屋,迎了过来,“干吗一直站在门口呀哥,快进来坐。”


他的妻子也姓权,是个看起来娇小柔弱的女生,实则很有个性,两个人在认识的第三个月就结婚了。前几年音乐做得很棒,这几年对画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


“与我无关,李昇炫这臭小子拦着不让我进。”我耸耸肩,绕过他,走进客厅,一屁股坐进沙发里,“其他人呢?”


“汉娜一家马上到,剩下就差嫂子没来啦,今晚没叫很多人。”他的妻子回应了我一句,转身又走进了厨房,他走过来坐在我身边,伸手要削苹果。


“忘记上次削苹果用了几张创可贴吗?”我气不过,抢过了他手里的苹果。这人总是不长记性,上次削苹果划到手,血止都止不住,这次竟还敢动它。


“哥,”李昇炫叹了口气,“我女儿都上小学了,我已经四十岁了,没那么娇气。”说罢,他站起身去了厨房。


可他在我心里,永远都是22岁的样子,黑色的卷发,笑眯眯的,会撒娇,会耍赖,会害羞……我不可控的陷入回忆,直到Victor 的电话打了进来,“Daddy !妹妹摔倒了!”我扔下手机跑到门外,Victor 正抱着妹妹不知所措地看着我。


“怎么了我的公主?”小姑娘眉眼像极了她爸,哭起来也和她爸爸一个样,恍惚间我看到了十几年前抱着我嚎啕大哭的李昇炫,脱口而出曾经对他说过的话“没事的baby,没事的,baby 别哭了好吗?”小姑娘在我怀里抽抽嗒嗒逐渐停止了哭泣,或许是害羞了,头一直埋在我肩膀上不肯抬起来。我心里一酸,一模一样,和那时的他一模一样。


“Daddy你对妹妹好温柔呀,都没有这样安慰过我呢……”Victor 忽然在一旁委委屈屈的嘟囔了一句,我听了好笑,故作严肃的开口,“呀你小子,说好了要保护妹妹呢?男孩子不可以让女孩子哭……”


我话音未落,李昇炫从屋里走出来一把搂住Victor ,说:“你Daddy 对你不温柔,Uncle Lee 温柔。”说罢牵着Victor的手走回屋里 ,妹妹看看我,看看李昇炫和Victor ,“Uncle我们也进屋吧。”该死,这哭完后糯糯的鼻音都和她老爸如此相像。


没过多久我的妻子也来了,也一头扎进厨房和李昇炫的妻子忙碌着,妹妹和Victor 一起重刷着年初上映的动画电影,李昇炫被他妻子从厨房赶出来,招呼我一起去阳台吹风。


“妹妹那天跟我说Victor对她特别好,很喜欢他。”李昇炫靠在阳台门框上,看着屋里的两个小孩,吐出了这样一句话。我看向他的眼眸,想从里面读出点情绪,但他没给我这个机会,语落便转过身,“她嫌我毛手毛脚,把我赶出来了,其实……平时都是我在做这些的,我也挺乐意做这些的。上次你回来那天,我只是不小心割破手指,没想到留了那么多血,害你担心了。”他的眼神不知道落在了哪里,半晌没说话。


“你知道的,你永远都是我的baby。”我盯着他,吐出了这句话。


“哥这几年在法国怎么样?”他没有理会我,自顾自地问着。


“无非就是看展看秀泡工作室,Victor 出生之后待在家的时间更多一点,偶尔也陪她逛个街。”


“爸爸吃饭了!”妹妹跑过来抱住了她的大腿,一双下垂眼忽闪忽闪的,我又走神了。


“哥,嫂子永远都是你的princess 。”


饭桌上汉娜和她的两个嫂子相聊甚欢,Victor 也像个小大人似的照顾妹妹。我喝了很多酒,李昇炫也喝了不少。


汉娜一家离开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他的妻子非拽我们一家人留下住,说是要和我的妻子聊私房话。


我一个人瘫坐在沙发上,看着李昇炫走过来。


“想听你和嫂子的故事。”


“年纪大了会变八卦吗?”


“哎呀快点嘛,哥快点讲讲。”他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喝多了就会撒娇。


“她在我的画展上,在我面前指着我最满意的画说难看,还非要拽着我讨论。她连着去了五天,我们也一起讨论了五天。然后就一起吃了饭,喝了酒。和她在一起很舒服,她会陪着我画画,在我设计衣服的时候也会给我很多灵感。那年我生病很严重,她抱着我说会救我的。就是那一刻我决定和她结婚。”


李昇炫沉默了许久。


“哥,Victor 跟我说他的爸爸总是一个人默默流泪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他坐在我身边,我们两个人的手贴得很近,近到我稍稍移动就能握住。


“后悔吧,后悔没能留住最好的时光,和最好的人,后悔没有耐心再多沟通。”我把头靠在沙发背上,“还有委屈,如果没有那一年,我们应该会很好,而不是现在的样子。”


“我们现在就很好啊……”意料之外的,李昇炫抓住了我的手,更出乎我意料的,他问我:“你还爱我吗?”


我猛得回头,他在看着我笑。笑容灿烂得刺眼。


“……我爱你。”


“我也爱你,哥。你是我最爱的人。只是这份爱和过去不一样了。我想给她幸福,但我想看着你和别人过得幸福。我希望你现在比过去更幸福。过去以爱人的身份站在你身边给你我带来了几乎要毁掉我们的伤害,那个时候我出于爱你所以想要逃离你,现在我出于爱你想要回到你身边,以挚友的身份,永远站在你身边。”


我怔怔的看着他,丝毫不理会布满脸的泪水,或许是有一滴落在他的手上了吧,他抬手拭去了我的眼泪。


“过去你叫我baby我可能会红着脸回你一句滚蛋或者应一句daddy 。”他低头笑了笑,“现在的话,我会搂住你的肩膀也叫一句baby。”


我欲回应,他的妻子突然从屋子里探出头来,“昇炫啊~今晚你和志龙哥一个房间睡吧!我要和姐姐一起!”


李昇炫满脸无奈地回头看我, “走吧哥,来看看你的房间,前年搬来的时候特意给你和嫂子还有Victor 留了一个房间。”


新的床铺很软,墙上挂得是我最爱的小护士。


晚安,李昇炫

评论(4)

热度(10)